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服务团走进金华系列活动之送课双溪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浙中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25日,学院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携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赴磐安县双溪乡开展“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服务团走进金华”主题宣讲活动。

 

双溪乡长羊晓光、副书记曾畅等党政班子领导及各村相关干部对周利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利兵对此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看法。

 

向勤博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们作了题为农村电子商务基础入门的生动讲课,并结合双溪乡实际对“电商带动振兴”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调动起村民极高的积极性。

 

车弈弢博士从江浙沪地区水资源保护现状出发,对双溪乡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环境保护问题提出了前设性建议,乡长及各位乡民一致认为环保与发展缺一不可,必须齐头并进。

 

宣讲会结束后,朱丽丽对乡长和村民做了相关采访,了解他们对此次活动的看法及后续开展活动的建议,村民对该活动赞誉有加,羊乡长称获益匪浅,望与学院开展长期的共建工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服务团走进金华系列活动,是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作出的举措。双溪之行紧跟活动主题,通过“新思想与新农村”的理论政策宣讲,与新时代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畅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校地融合、党建融合、产学研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