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急救进校园--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帮助师生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321日下午3点外语系在2811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急救进校园--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专业人士手把手教会大家get心肺复苏的精髓。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富有急救经验的金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汤小斌及其医护团队。

汤医生从事骨科专业20余年,擅长各类严重创伤救治,多年来在急诊岗位上成功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本次讲座上,汤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现场的评估、猝死的判断、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以及怎样实施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同时,章玉兰护士长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心脏复苏的分解步骤和标准流程,生动直观,便于记忆。此外,她还详细讲解了摔伤、出血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紧急处理,并演示了正确的止血和包扎方法。

在实操环节中,医护人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操作体验,并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耐心指正其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在医生们的悉心指导和纠正下,同学们都能把动作完成得很到位。互动中,汤医生强调了紧急自救和互救的黄金时间,并且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敢于运用学到的知识进行自救和互救。

    这次讲座以技能训练为主,通俗易懂,简明实用,互动频繁,效果良好。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医学常识和基本操作,提高了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能力。